Copyright@Annie Maria Nguyen

猜猜看:這個帶有濃厚宗教味道的主題樂園出沒在哪個國家?

最近在奧蘭多剛開幕的Harry Potter魔法世界讓我突然想起這個樂園..我們看遍了多少的米老鼠、Hello Kitty、金剛、蜘蛛人等各式各樣主題樂園,但這些不外乎都是以西方角度觀看為出發點,如果..以我們亞洲文化背景來呈現的景象會是如何呢?!

過去我在歐陸流浪時曾認識一位超nice的亞洲人-Elly,多年後因緣際會之下,某一次的轉機正好停留在她的家鄉快一天,因而有機會拜訪了這奇妙的地方。

Elly的家正好就離這個樂園走路20分鐘左右的路程,剛開始看到這赤紅高聳的佛臉巨像第一印象是:『她怎麼帶我來這詭異的地方啊?!』同一時間,耳邊傳來陣陣虔誠又教化人心的宗教音樂,當我的視線移開巨像並360度環繞一圈這才發現..原來我來到了個以佛教為主題的遊樂園了!這裡佔地寬廣,放眼望去盡是有點佛教、有點地獄、有點中國神話故事意涵的造型與設施,若不是看到一群人在水中嬉戲,伴隨海盜船、雲霄飛車、碰碰車等尖叫聲此起彼落,實在很難想像宗教莊嚴肅穆的文化形象與現代遊樂設施做結合。


Copyright@AMark Wu Ltd

Elly還說這裡常會見到不少新婚夫婦選擇在這裡取景拍結婚照,很可惜當天我們並沒有遇到,我超想看看這裡的人拍照和台灣有何不同之處。寫到這裡,我突然停筆,腦筋開始在思考..台灣若是哪天也蓋一個獨特道地風味的遊樂園,那會是什麼樣的風格主題呢?!

 


答案揭曉:Suoi Tien公園 (越南胡志明市近郊)
門票大人要45,000越盾(約NT$75),但如果要玩園裡的設施要在各別付費,也很便宜,玩一次大概都在5,000越盾(約NT$10)左右。

想飛去胡志明市?機票要多少?點我比價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