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e-architect

猜猜看:這個像格林童話才會出現的建築物出沒在哪個城市?

話說.. 幾年前我曾經造訪過這個田園風光小鎮,逃離觀光人口密集的首都大城,這裡一切顯得古樸、靜謐了許多,我超喜歡!But..就在我幾乎忘了有這樣地方存在時,過去這一兩年地表景觀突然興起龐然大物,建築界、旅遊界、攝影界等媒體沒有人不嘰嘰喳喳討論一番。

我說它簡直像個樂高玩具,像是我每次興致來了,高興這裡加一塊、那裡拆一塊、這裡堆高點..不按牌理拼湊而成。但其實這是一間才剛開幕的四星級飯店,12層樓高的典型歐式童話建築、擁有160間風格獨特客房,整體風格設計其實是融合當地居民傳統的綠色屋舍建築,其中最特別莫過於那70幾座不規則,但又亂中有序、一個又一個凹凸不平的三角房子,相傳是建築師Wilfried van Winden想要讓旅客不只是住在一間"房間",還要更深刻感受有自己專屬"家"的感覺。

儘管小鎮居民存有反彈聲浪,但不可否認這超越傳統的設計已成功吸引目光,為當地觀光產業注入一股新能量,宛如已默默成了當地的新地標。

這家新飯店開幕至今大概一個月左右了,目前還沒有聽說有台灣朋友住過,也許哪天你上網搜尋到我時,可以和我分享你的住宿心得!我也很好奇飯店周遭的環境變得如何了,從圖片上看來似乎變得有點商業化了,可以話,我認真希望這個小鎮還是能保有原本自然純樸的面貌。

 

答案揭曉:Zaandam(桑達姆,在阿姆斯特丹市郊外的小地方)
知名飯店集團Golden Tulip所有。從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搭火車坐2站,大概15分鐘左右就到了,飯店正好就位在火車站旁
 
Inntel Hotels Amsterdam Zaandam:
Address: Provincialeweg 102 1506 MD Zaandam
Tel: +31 (0)75 631 1711
Internet: http://www.inntelhotelsamsterdamzaandam.nl/website/

*小提醒:
荷蘭境內有多個風車村,其中一處就位在Zaandam,堪稱離市區最近、交通又最方便的地方了。風車村其實就位在當地著名的戶外博物館(Zaanse Schans Open-air Museum)內,裡頭展示了從古至今居民的生活與工作情況,風味獨特的小木屋和至今仍運作的五座大風車一字排開矗立在河岸,村裡儘是典型的小橋、流水、花草綠蔭,挑對時間去的話,這裡更寧靜、更適合漫步喔!

想飛去荷蘭?機票多少錢?點我比價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