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2stanley

猜猜看:這世界有哪個地方會在火車鐵軌上賣菜?

這輩子每到一個地方流浪,我總是會將菜市場(或者學著像個歐洲人優雅點稱作:市集)排在我的行程清單內,因為你永遠都有發現不完的驚喜,上從蔬菜本身下至截然不同的文化體驗.. But..我今天要講的故事是我這輩子最是最最最...最印象深刻的,堪稱最經典的菜市場之一。

當學校還在教我們不得越過鐵軌、穿過平交道同時,你可想像在世界的另一端,某個地方、某個民族正在鐵軌上大呼小叫、擺盤賣菜?!

也許你正想著那不過是荒廢的舊鐵道罷了..帶著背包界廣為流傳的私房景點(but..這兩三年名氣打開了,也稱不上什麼私房了)我踏上了這塊土地,連首都大城都沒待過就直奔這個小地方了。到了當地如實見到攤販就這樣搭個簡單的遮陽棚,各式各樣蔬菜、水果、大魚大肉、小吃等等就這樣沿著鐵道兩側整齊排放著,甚至就大剌剌的堆疊在鐵軌上。

看看手錶已經11:30了,和幾位完全不認識的國外背包客很有默契的做著同樣動作,一旁小販也很習以為常不斷重複說著:「JUST WAIT!」。接近快半小時過後,果真等待的奇景出現了,開始有人揮舞做手勢宣告火車來了,接著聽到不遠處傳來陣陣鳴笛聲,攤販們有的不疾不徐、有的動作快又俐落的收起所有東西。隨著火車愈來愈逼近,當大伙還在擔心怎麼有的店家還把排滿的食物扔在鐵軌旁,而且淨空出來的空間怎麼好像不夠啊~火車竟然就這樣緩慢駛過了那些菜,毫髮無傷的又呈現在我們眼前了,不可思議.. 連火車底部的容納高度都早就在計算範圍了!!


Copyright@stern.de

這一切所有畫面竟然只是短短十幾秒的事而已,攤子又依依的擺出來了..前幾秒好像蝗蟲過境般的動亂,卻在下一刻彷彿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似的,好玩極了!聽說這樣的戲碼一天會上演7次,我很幸運一到當地正好就碰上,而且聽說連時刻表也不太準。人說,市集就像是在地文化的縮影,一點也沒錯!Anyway,趁著觀光熱潮還沒塞爆前一定要去體驗看看!

 


答案:美功(Maeklong,在曼谷西南方約70公里處)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曼谷勝利紀念碑附近搭Mini van前往,車程大約一小時左右。另外還有一個著名的水上市集Amphawa也在附近,很有意思值得去看看,這兩個市集很適合安排個一日遊。


想飛去曼谷?機票要多少?點我比價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