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Fusty Box

猜猜看:這特有的釣魚方式出現在哪個國家?

在這個國家的西南沿海一帶,有個全世界所有攝影師都不會想錯過的奇景,尤其在日出和日落時,遠看就像是一群紅鶴單腳站立在海中央..

這是當地漁夫特有的捕魚方式,像是採著高蹺,其實是將木棍插入海底坐在上面釣魚。

和某位漁夫比手畫腳一番後,二話不說馬上LIVE體驗,原本我還以為可以輕易就攀爬上去,但因長期經過海水滋潤,木棍外觀早已佈滿青苔,若沒有漁夫大力推了我一把,還真頗有難度。

這項特有習俗來源已不可考,只記得大約是二戰結束後,因為當地居民沒有錢買漁船出海捕魚,某個漁夫於是突發奇想在離岸邊不遠處設立木棍,這樣也能在略深的海域捕魚了,而且連這不起眼的木棍都是代代相傳的珍寶,對每個家庭而言是意義重大的。

不過雖然這景致在我們眼裡是一幅稀有的美景,但漁民一天得為了釣隻大魚而努力,所得收入卻也是少的可憐.. 要離開時忍不住快門又按了一次,當地漁民也漸漸習慣外來物種『咔吱』作響,所以也變相乾脆在岸邊做起生意來..

『什麼?!拍照要錢!』好吧!我也不打算計較了.. 

 

答案揭曉:確定你腦子翻攪過再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