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載自:FunTime【廉航小教室】2018廉價航空準點排名大公開

不論是搭乘一般航空或是廉價航空,都很害怕遇到班機延誤的狀況,廉價航空在近年的航空市場上崛起,主打超低價的乘機服務,航班準點率是否讓人擔憂呢?

一般航空推薦: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星宇航空立榮航空華信航空

本期小編就帶大家來看過去一年廉價航空在台灣的準點率比較,一起來看看吧~

班機延誤定義

107年3月1日起國際航班準點率計算方式,表訂起飛時間以飛機後推為依據,晚15分鐘就算延誤;例如,表訂起飛時間為上午8時,飛機後推時間就是上午8時,若遲於上午8時15分,就算延誤。
班機延誤定義

(source by english.vov.vn)

 

Top 1 德威航空

平均98.35
德威航空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德威航空是韓國的廉價航空,總部在首爾,國內主要飛濟州島航線,國際線的話主要飛日本福岡機場,於2010年改名為「T’way Air」,近年來開啟台北往返韓國首爾航線,也進駐大邱及光州等地區,更深更日本九州,現在從大邱或首爾也可以直接飛往關島。

 

Top 2 台灣虎航

平均96.15
台灣虎航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台灣虎航為中華航空旗下的子公司,於2013年成立。一開始是華航集團和新加坡虎航集團合資成立的,2017年華航和與欣丰虎航達成協議,購回全數股權,百分之百的持股。台灣虎航具有活力和台灣人的熱情,在世界各地的品牌形象良好。2017蟬聯「低成本航空公司」類的最高榮譽白金獎,在2017年6月已經達到三百萬人搭乘的里程碑。

 

Top 3 香港快運航空

平均96.11
香港快運航空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香港快運航空為香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廉價航空,以香港國際機場為樞紐,航線遍佈整個亞太地區,也是香港第四家航空公司。

 

Top 4 酷航 Scoot

平均95.13
酷航 Scoot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酷航為新加坡航空子公司,創立於2011年,2017年與新加坡虎航合併,以酷航之名持續營運。酷航極具現代化風格,專為年輕人打造,標榜「酷航精神」,強調人性化服務,品牌形象鮮明,2016年獲知名航空評鑑網站「服務業科技創新獎」肯定,載客量成長快速。

 

Top 5 捷星

平均93.39
捷星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捷星航空 (Jetstar),又被稱作「捷達航空」,是澳洲航空旗下的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也是太平洋區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公司總部位於澳洲墨爾本,每天提供多種低價機票,航線遍及歐洲、紐西蘭與太平洋地區。自2004年首航以來,已經運載超過7千五百萬名旅客。多次被Skytrax選為澳洲/太平洋地區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

 

Top 6 易斯達航空

平均93.18
易斯達航空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易斯達航空是韓國的廉價航空,總部位於首爾江西,最初營運以國內線為主,於2009年開始拓展國際航線,更擴及海外包機市場,以熱門度假地為主,2012年開啟台北航線。

 

Top 7 釜山航空

平均91.92
釜山航空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釜山航空也是韓國對廉價航空,為韓亞航空的子公司,積極拓展以釜山為出發點的國際航線,2013年開始台北航線,是前往韓國釜山相當推薦的選擇。

 

Top 8 春秋航空

平均90.88
春秋航空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春秋航空為第一個中國民營的廉價航空,也是第一家由旅行社起家的廉航,也是中國唯一不參加中國民航聯網銷售系統(CRS)的航空公司,以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及浦東機場為起降機場,現在航線遍及日本、香港、澳門、泰國、柬埔寨、韓國及馬來西亞。

 

Top 9 香草航空

平均87.44
香草航空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香草航空於2011年創立、2013年營運,為日本低成本航空公司,東京成田機場為其樞紐機場。香草航空是亞洲新興航空公司,也是全日空旗下子公司,以「魔法的椅子」為理念,致力於提供旅客優良機上服務與新奇體驗。

 

Top 10 濟州航空

平均86.68
濟州航空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濟州航空是韓國濟州的廉價航空,負責濟州往返首爾、釜山、大邱與清州等地,國際線則是以首爾仁川機場往返日本、中國、東南亞與大洋洲,近年也積極拓展首都圈以外的國際航線,如由釜山金海國際機場出發的航線。

 

Top 11 越捷航空

平均85.09
越捷航空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想前往越南旅遊,許多人會想到越捷航空,這是越南的廉價航空,也是越南首家私營航空公司,名列全球營運效率最佳航空公司之一,主要經營由胡志明市集合內出發的國內外航線。

 

Top 12 Air Asia

平均85.09
Air Asia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全亞洲航空為馬來西亞的廉價航空,前身為FlyAsianXpress Sdn Bhd,專門飛航程至少四小時以上的中長途航線,航線遍及亞洲和大洋洲。

 

Top 13 樂桃航空

平均83.59
樂桃航空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樂桃航空是全日空旗下的子公司,是日本第一間廉價航空、也是日本國內經營最成功的一間廉價航空公司。樂桃航空身為全日空旗下的品牌,承襲了全日空對於飛安的重視、重視員工、重視乘客的要求,使得樂桃航空深受全世界乘客的喜愛。樂桃航空以大阪關西機場為樞紐,曾經獲得亞太地區年度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殊榮。

 

Top 14 宿霧太平洋航空

平均79.54
宿霧太平洋航空

(資料整理自民航局)

宿霧太平洋航空是菲律賓的廉價航空公司,也是菲律賓相當代表性的航空公司之一,國內外航線都有,是菲律賓目前擁有最多國內航班數量的航空公司。

 

在上述的資料來看,韓國的德威航空平均準點率98.35高居第一名,香港的香港快運96.11在第二名的位子,台灣人喜愛的日本航線則是台灣虎航的準點率最高;東南亞的廉航航線準點率相對較低,以越捷準點率85.09為最高,準點率波動起伏最大則是宿霧太平洋航空,其準點率(79.54)也是所有廉價航空最低的,以上資料希望對於大家選擇航空公司的時候有所幫助囉~

原文轉載自:FunTime【廉航小教室】2018廉價航空準點排名大公開

arrow
arrow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