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載自: FunTime  SUP在夯甚麼 ? 盤點全台10大SUP最佳體驗區域

你是否也像小編一樣最近常常滑著手機看到「SUP」這個字眼,很好奇卻又不是很了解到底是什麼呢?其實所謂的SUP全名為「Stand Up Paddle」,可翻譯成「立槳衝浪」,顧名思義是一項結合了衝浪和划船原理的板類運動,但它不像衝浪需要較高難度的平衡練習,而是可以直接站在板子上用槳划行。因為較簡單易學,只要稍微練習一下就可以瀟灑的來趟海上SUP之旅,所以在國內外逐漸掀起一陣旋風。今天小編精選了全台10大SUP體驗路線,快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來探索台灣究竟有哪些景點可以玩SUP吧!

SUP在夯甚麼 ? 盤點全台10大SUP最佳體驗區域

(source by google)

 

SUP體驗行前說明

預防暈船

因長時間在海上搖晃,容易暈船的人建議先服用暈船藥,以免破壞了興致哦!

注意防曬

炎炎夏日長期曝曬在毫無遮蔽物的海上或湖上容易曬傷,所以進行SUP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例如長袖衣物、防水型防曬乳等。

水分補充

SUP是一項比想像中耗體力的運動,所以注意要隨時補充水分,另外也建議可自備一些簡單的糧食,避免體力透支哦!

建議穿著

男性建議穿著海攤褲搭配衝浪衣,女性建議穿泳衣。切記避免穿棉質或單寧材質的衣褲,以免活動困難。

 

SUP體驗景點-北部篇

深澳象鼻岩

 

位於新北瑞芳的象鼻岩擁有高約30公尺的獨特海蝕洞地形,因為遠看像巨大的象鼻而得名。在此周圍有著大大小小的岩石群及垂直聳立的峭壁,光是遠看就十分壯觀。因此海域平靜而廣大,所以非常適合進行SUP體驗,與此同時還能近距離探索東北角的鬼斧神工的沿岸地形。用不同的角度觀賞海景也是這項運動的魅力之一呀!

 

最佳體驗月份:5~9月

路線特點:可深入進行象鼻岩秘境探索

交通方式:搭乘火車至八斗子火車站,步行約12分鐘即可抵達深澳SUP體驗據點

活動費用:大約NT 1520

 

 

金山燭台雙嶼

 

金山燭台雙嶼附近的燭台沙灘是台灣東北角陸地的一部份,但因背靠山勢嚴峻的金山風景區,所以步道並沒有鋪到下方的沙灘區,平常是很難進入的,但若是來此地進行水上SUP活動,就可以透過水路到達此沙灘秘境。一想到能透過SUP來拜訪極少人知曉的白色沙灘秘境,是不是覺得更加心癢而蠢蠢欲動了呢?(推薦給你:九份住宿最低價在這

 

最佳體驗月份:5~9月

路線特點:無人白色沙灘秘境

交通方式:可從台北車站搭乘1815國光客運至金山站,並轉搭計程車至水尾漁港

活動費用:大約NT 1520

 

 

福隆雙溪河

 

因福隆雙溪河屬於內河地形,在秋冬季節東北季風過境導致外海浪大的時候,福隆內河雙溪就成了SUP體驗首選!但雙溪河的魅力還不僅於此,此條河川還是台灣北部少數水質優良的自然河道,在SUP的過程中甚至可以看到許多過境的候鳥,加上此地河道蜿蜒,水量豐沛但河面穩定,兼具觀景、賞鳥及安全性,一舉數得,不可不來!

 

最佳體驗月份:4~12月

路線特點:福隆沙雕季、音樂節、與水鳥共游

交通方式:搭乘火車至福隆火車站,步行數分鐘即可抵達福隆海水浴場(需要付門票NT$100元)

活動費用:大約NT 1520

 

SUP體驗景點-中部篇

南投日月潭

 

日月潭的風景遠近馳名,相信已有不少人來拜訪過此地,但你有想過用不同的角度更加深入的探索日月潭嗎?透過SUP體驗,你可以更加近距離的接觸日月潭,在享受自然運動趣味的同時,還能欣賞日月潭豐富的生態景觀。想像一下躺在日月潭中央,躺著看遠方的晨曦或是趴著看火紅的夕陽,這種沉浸於大自然懷抱的感受,絕對能讓來體驗的遊客們回味無窮!

 

最佳體驗月份:全年皆可

路線特點:欣賞四面湖光風景、小孩亦可參加

交通方式:

.搭乘計程車或自行開車前往月牙灣營地

.若從台中出發,可搭乘台灣好行接駁巴士

活動費用:大約NT 1630

 

SUP體驗景點-南部篇

高雄旗津

 

高雄的旗津其實是一個與台灣本島不相連的沙洲半島,平常到達旗津海邊最常看到的就是一大片的沙灘,但其實旗津海域還有許多隱藏景點是平時看不到,例如海蝕洞地形(連家鄉在旗津的小編也不知道啊!),若你想挑戰較高難度一點的SUP活動,不妨就可來旗津試試海蝕洞探險,划著SUP穿梭在蜿蜒的岩石水道中,近距離的與岩壁接觸,最高限度的享受著這項運動的刺激性,這樣的玩法相信能讓各位對旗津留下深刻的印象!(推薦給你:網友熱搜!高雄住宿推薦

 

最佳體驗月份:3~11月

路線特點:從海上欣賞旗津日落、探訪只有SUP能到的海蝕洞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至「西子灣站」再從「鼓山輪渡站」轉乘渡輪至旗津後徒步即可抵達

活動費用:大約NT 1800

 

 

屏東大鵬灣

 

屏東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一向以海陸兩棲的趣味活動著名,較有名的包括獨木舟、搭帆船、跑跑卡丁車、生態遊湖及蚵農體驗等,因此地豐富的自然資源及生態,每年都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更是許多學校校外教學的首選之地。近來因SUP的興起,大鵬灣也引進此項運動。透過SUP的方式可以到達素有「台灣夏威夷海灘」之稱的青洲,並眺望遠處的小琉球。下次來大鵬灣不妨來試試這項新活動,用SUP體驗不一樣的國境之南吧!

 

最佳體驗月份:全年皆可

路線特點:青洲美景、眺望遠方小琉球、感受台灣海峽的魅力

交通方式:從林邊火車站搭乘8256、9117、9117A 路公車可到達大鵬灣

活動費用:大約NT 1800

 

 

屏東墾丁

墾丁一向以美麗的海洋生態著稱(推薦給你:TOP20墾丁住宿報給你),大多數人會透過浮潛或划船的方式體驗墾丁的海洋之美,但若以上這些方式你都已經嘗試過,或是你想要有跟別人不一樣的體驗,不妨試試看SUP吧!因為SUP可以站、可以躺、可以趴,要用哪種姿勢欣賞墾丁的海景都隨心所欲,如此自由的玩法相信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下次來墾丁推薦一定要用SUP欣賞不同的墾丁面貌哦!

 

最佳體驗月份:全年皆可 

路線特點:欣賞墾丁海洋美景

交通方式:坐火車到高雄火車站再轉聯營客運即可抵達墾丁

活動費用:大約NT 1920

 

SUP體驗景點-東部篇

花蓮鯉魚潭

 

花蓮鯉魚潭位於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的最北端,有著湖光山色的自然美景。在此地進行SUP活動,不但可以一邊在平靜的湖面上搖槳享受順著湖水飄盪的感覺,還能一邊欣賞鯉魚潭的變化多端的絕美湖景,而且就算是初學者也不必擔心,因鯉魚潭的湖水相當平穩,不怕會有風浪擾亂,所以不論是初心者或是老手,都相當推薦來鯉魚潭享受悠閒的SUP時光哦!

 

最佳體驗月份:全年皆可

路線特點:湖面平靜適合初學者

交通方式:

.乘坐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303號,從花蓮火車站搭車前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至「潭南游憩區」後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乘坐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303號,從花蓮火車站搭車前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至「潭南游憩區」後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活動費用:大約NT 1600

 

 

宜蘭賊仔澳

賊仔澳是位於宜蘭蘇澳的內的一個沙灘,因沙灘上遍布被海浪磨圓的玻璃,所以又被稱為「玻璃沙灘」。若想近距離接觸宜蘭蔚藍的海水,SUP是其中一個玩法,但若想在玩水的同時還可眺望岸邊的礁岩生態和彩石沙灘,那SUP絕對是最佳的玩法!想感受東部海岸海天一色的迷人風景嗎?來宜蘭賊仔澳SUP體驗就對啦!

 

最佳體驗月份:4~9月

路線特點:宜蘭最大SUP據點、可欣賞彩石沙灘

交通方式:蘇澳新站/蘇澳火車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10分鐘

活動費用:大約NT 1600

▼推薦宜蘭必去行程:宜蘭賞鯨8折宜蘭傳藝中心門票$135更多宜蘭一日遊行程

 

SUP體驗景點-離島篇

澎湖

說到水上活動,當然不能不提到澎湖啦!現在去澎湖除了玩水上摩托車、潛水外,大家又有一項新選擇,那就是SUP!在澎湖蔚藍的大海上划著槳,輕鬆的享受海風吹拂,遊客們還可以選擇要日光場、夕陽場還是夜光場,依照活動時間的不同能享受到不同的海上風光,是不是相當吸引人呢!除此之外,甚至還能在SUP浮板上打拳擊等,玩法眾多,保證能讓你盡情在海上揮灑汗水!

 

最佳體驗月份:3~10月

路線特點: 觀賞美麗澎湖海域、可選擇使用獨家訂製安全拳擊手套,體驗時下最夯的海上拳擊運動

交通方式:從澎湖機場步行至馬公總站搭龍門線公車至風景管理處再轉搭風櫃線至風櫃終點站即可抵達嵵裡海水浴場

活動費用:大約NT 649

 

SUP注意事項

1.嘗試陌生水域時,務必詢問當地玩家了解水域狀況。

2.初學者在進行活動時務必聽從教練指示,並在教練協助下從事SUP衝浪活動,若未小心使用,可能使SUP變成危險的武器。

 

SUP雖然是一項相對安全的活動,但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存在,所以從事活動時還是要多加注意安全呦!

 

SUP由於機動性高、入門門檻低、好上手,而且又兼具運動與休閒的樂趣,還可同時欣賞當地的美景,如此多優點當然吸引許多人前去體驗,但是SUP的魅力不僅於此,若你是追求刺激的好手,那可以嘗試用SUP的浮板衝浪,由於SUP板子的浮力很大,使得它在浪上衝的時間會比一般衝浪來的久,推薦給想挑戰極限的你!若你是追求新鮮的人,那可以選擇在SUP板上接上風帆,使它變成風浪板。但這些都還只是SUP樂趣的一小部分,還有更多玩法等著大家去發掘!所以別猶豫了!趁著假日快揪上三五好友SUP去吧!

原文轉載自: FunTime  SUP在夯甚麼 ? 盤點全台10大SUP最佳體驗區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P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