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載自: FunTime【築地市場全攻略】美食、交通、景點一次通通報給你哉

喜歡逛國外市場的朋友們,一定知道東京築地市場吧?築地市場是位於日本東京都中央區築地的公設批發市場,也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在築地,每天都有大量海鮮被運到這裡競標、拍賣,場外市場則銷售廚房用具、餐廳用品、雜貨及海鮮批發,也有許多餐館。想吃新鮮的海產,就來築地市場!不過築地市場將在今年10月搬遷,本期小編就帶大家來回味一下,築地市場有哪些為人津津樂道的老味道!(延伸閱讀: 找東京住宿?住上野最划算>>)

築地市場全攻略

(source by digjapan.travel)

 

交通

交通

(source by photozou.jp)

 

想要到達築地市場有以下幾種方式:

都營地鐵

▶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下車,A1出口。徒步約1分鐘。

▶淺草線東銀座站下車,5、6號出口。徒步約5分鐘。

東京Metro

▶日比谷線築地站下車,1、2號出口。徒步約1分鐘

▶日比谷線東銀座站,5、6號。徒步約5分鐘。

搭地鐵再轉公車

▶在JR新橋站下車,轉乘都營巴士「市01」前往築地中央市場,成人車資210日圓、兒童110日圓。

 

美食

築地市場內部的餐廳地圖

東京築地市場可以說是『美食雲集』哪!來到這邊記得空腹才可以大吃特吃,下圖就是築地市場餐廳地圖,不怕迷路找不到人氣店家囉~

 

築地市場內部的餐廳地圖

(source by tsukijigourmet.or.jp)

壽司大

壽司大

(source by google)

『壽司大』可說是築地市場的排隊名店,採用新鮮食材,每次都要排隊一到三個小時不等,建議搭最早的地鐵來。老饕們通常會點上招牌菜單「主廚推薦套餐(4,000 JPY(含稅))」,大塊的鮪魚和金目鯛等當季食材的握壽司,還有壽司捲和蛋捲,讓人口水直流哪!

 

地址:中央區築地5-2-1築地市場內6號館

營業時間:05:00–14:00

交通:築地市場駅出口A1徒歩3min

 

Sushi Zanmai 本店

Sushi Zanmai 本店

(source by google)

Sushi zanmai 本店是日本第一家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的壽司店,不論是大清早或是人煙稀少的半夜,都可以吃到美味壽司,這家店的鮪魚又大又厚實,而且價格實惠,壽司可以從1貫開始點單,喜歡鮪魚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地址:京都中央區築地4-11-9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天營業

交通:築地市場駅 徒歩3min

 

きつねや 狐狸屋牛丼

 

きつねや 狐狸屋牛丼

 

(source by google)

大家在日劇中是否常看到日本人站在路邊一邊聊天一邊享受美食的場景呢?就來築地市場人氣名店きつねや吧!來這裡建議點大鍋熬煮的味增牛肉內臟,搭配軟嫩的牛丼、冰涼啤酒,絕對是人間美味!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9-12

營業時間:6:30-13:30 周日、例假日、市場休市日休

交通:築地市場駅 徒歩4min

 

八千代炸豬排

八千代炸豬排

(source by japannavi.co.jp)

有人像小編朋友一樣不愛吃生魚片嗎?那就來這家以炸物聞名的八千代吧!八千代有炸豬排、炸蝦、炸牡蠣等定食,其中最為熱賣的是「叉燒蛋定食」(スタミナ食),這款人氣美食只有週二、週四、週六才有提供,重點是數量限定,大家千萬別錯過!

 

地址:東京都 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内6号館

營業時間:05:00–13:00  周日、例假日、市場休市日休

交通: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築地市場駅出口A1徒歩3min

 

まぐろのみやこ

 

まぐろのみやこ

 

(source by tabelog.com)

如果太晚到築地市場怎麼辦呢?就來まぐろのみやこ吧~這裡有每天新鮮直送的海鮮燒烤,各種海產與鮮魚,經過炭烤後散發陣陣香氣,秋冬還可以吃到牡蠣和螃蟹,每個季節都能吃到不一樣的海味~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 4-13-13

營業時間:06:30–16:00  周日、例假日

 

大定だいさだ

大定だいさだ

(source by tabelog.com)

有誰喜歡吃玉子燒嗎?築地市場的大定だいさだ已經開業80年,軟爛又帶有蛋香氣的甜味玉子燒,重點是價格便宜,銅板價格就可以吃到東京道地美食,吃貨們怎麼能夠錯過?!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3-11

營業時間:4:00-14:00

 

鄰近景點

築地本願寺

築地本願寺

(source by wiki)

築地市場的鄰近景點有築地本願寺,是以伊斯蘭佛教為其建築特色,這種建築在日本比較少見,1617年曾位於淺草附近,後來因為一場大火燒毀,後來移轉到築地,再建造了現在大家看到的「築地本願寺」。這邊可以看到由菩提樹葉子所裝飾的綠色屋頂,內部是閃耀著金色的裝潢,還有彩色玻璃的裝飾品,十分漂亮,大家到築地市場吃海鮮的時候,不妨過來看看!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三丁目15番1號

 

濱離宮恩賜庭園

濱離宮恩賜庭園

(source by tohokuandtokyo.org)

離築地市場走路約10分鐘的地方有個濱離宮恩賜庭園,從江戶時代就非常有名,後來經過修整,成為大規模的公園。在高樓大廈環繞的東京,難得看到自然公園的景色,有種對比的美感,更有許多觀光客到訪,要繞完庭園一圈大約需要一小時的時間。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濱離宮庭園1-1

開放時間::00~17:00(入園截止至16:30)

 

築地市場大約今年10月搬遷,如果近期還有要前往東京,別忘了到築地市場走走,品嚐一下歷史好味道,難保搬遷後味道不變,趕快去回味一下吧!(推薦給你:東京近郊橫濱必吃必逛全攻略)

原文轉載自: FunTime【築地市場全攻略】美食、交通、景點一次通通報給你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自由行 築地市場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