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載自:FunTime【台中美食推薦】金齁呷!台中4大夜市必吃美食精選!

 

在台灣旅遊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夜市!除了消磨晚上時光之外,還可以品嘗各式各樣的在地小吃~今天就讓小編來介紹台中最有名的4大夜市的美食,包含逢甲夜市、旱溪夜市、經貿文創觀光夜市和龍富觀光夜市,保證看完飢腸轆轆!外國朋友來台灣時絕對要帶他們去吃啊!(推薦給你:TOP20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西屯區-逢甲夜市

說到台中最有名的夜市,從口中冒出的答案一定會有逢甲夜市!這個眾小吃雲集的地方,每到假日甚至還會有超過十萬人次來光顧,是很多學生、觀光客和當地人填飽肚子的地方,也是很多美食節目網羅美食的聖地,裡面也有許多排隊美食,到那邊沒吃過不要說你去過逢甲!

▷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

1

(photo by Instagram:yuhan_______)

巨無霸,顧名思義就是這裡的臭豆腐比一般的還要大!一口咬下去,不僅外皮酥脆,內餡也很紮實,有原味脆皮和地獄麻辣兩種口味,小編好想兩個都試試啊,而且一份才50元,兩個人吃都還會覺得剛剛好!

▷紅茶臭豆腐

2

(photo by 紅茶臭豆腐粉絲專頁)

一樣是臭豆腐,不過加了紅茶,這是啥米啊!?根據店家描述,他們的紅茶臭豆腐它比一般的臭豆腐經過了多一道加工,除了不添加化學藥劑外,還將原本的臭滷水洗掉,加進頂級伯爵紅茶製成的滷水在冰箱中低溫發酵而成,最後再淋上純釀的醬汁跟配一口梅子所醃製的泡菜和醃蘿蔔,小編想到這就凍未條了,要怒衝逢甲啦~

▷明倫蛋餅

3

(photo by Instagram:corr_lie)

將視線移到下一攤明倫蛋餅!不要看這個只有簡單招牌的攤販,它和一般蛋餅很不一樣的是用麵糊而不是餅皮直接下去煎,再加上有店家的獨門醬料,美味已經延續了數十年了呢~要記得點餐前要先拿號碼牌喔!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4

(photo by Instagram:rebecca_wan_)

這家大腸包小腸,每次去都一定會看見排隊的人潮,不等個十五分鐘是買不到的啊~上過許多媒體的專訪,口味也有不少可以選擇,原味、辣味、黑胡椒、蒜味和哇沙米,不只這樣,蒜苗、菜脯蛋、酸菜等配料更將整個大腸包小腸塞得滿滿滿,一份才45元而已,飽足感都可以當一餐了啦~

☛FunTime整理逢甲夜市小資訊

營業時間:星期三 四 五 六 日 早上10時~凌晨2時

連絡電話:04 2451 5940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52號

 

經貿文創觀光夜市

2014年7月開幕的經貿文創觀光夜市,又稱水湳夜市,夜市開張就吸引了不少的人前往,在這裡有吃又有得玩,小吃攤販也有好多可以選擇,小編還沒有去過,不過先幫大家蒐集了幾樣排隊美食!

▷一也黃金豆乳雞

5

(photo by一也黃金豆乳雞粉絲專頁)

原本在文心南夜市擺攤的一也黃金豆乳雞,在夜市收掉後就搬來經貿文創夜市啦~這裡有賣雞丁、薯餅、七里香、脖子、雞翅,聽說招牌雞翅便宜又大隻,而豆乳是有用豆腐肉下去一起醃製再炸過而取名,每樣食物也都有特製的醬料唷!

▷洪鼎蒙古烤肉

6

愛吃肉的朋友看過來~這家洪鼎蒙古烤肉從在文心夜市的時候就鼎鼎有名了,後來搬來經貿文創夜市依然人氣不減,攤位上有豬、羊、牛、雞肉和培根可以選,然後再夾想要吃的菜,老闆會幫你下去炒,一份150元不只有這樣而已唷!因為還有無限供應的飲料、湯和飯都可以盡量盛,超划算的啊~

▷大魷俠

7

(Photo by www.cits.com.mo/)

經貿文創夜市裡又很多的魷魚攤,今天就介紹這家大魷俠!這裡的魷魚適用燒的,有原味、椒鹽、檸檬、辣味四種口味可以選擇,魷魚吃起來Q彈有嚼勁,依魷魚的大小而有不同價格,小編超喜歡吃魷魚腳,下次也要來嘗嘗看~

☛FunTime整理經貿文創夜市小資訊

營業時間:星期三 四 五 六 日 晚上17時~24時

連絡電話:04 2258 8577

地點: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1130號

 

旱溪夜市

規模也很大的旱溪夜市,裏頭大約有300多個攤位,一個禮拜只營業四天的旱溪,也有很多美食是大家一定要知道的,快來看看吧~

▷波蘭保羅爸爸的手工點心

8

(photo by波蘭保羅爸爸的手工點心粉絲專頁)

這家總是大排長龍的波蘭保羅爸爸手工點心,賣的是來自波蘭的老闆親手製作的甜點,不定期推出不同口味的蛋糕,每每大盤擺出來賣總是很快就被一掃而空~豐富的口味吃下肚子都會覺得好幸福啊!而且每塊蛋糕才50元,超划算!(推薦哪你:網友熱搜!台中民宿推薦

小編提醒:可以私訊粉絲專頁預定口味,口味依店家安排決定。

▷豐原祖傳鳳梨冰

9

(photo by Instagram:chiu_abby)

來到夜市大吃特吃外,口渴當然也要來杯涼的囉~在旱溪夜市停車場入口就可以看到的這家豐原祖傳鳳梨冰,是網友大推的夜市飲品呀!這裡只賣三種飲料:鳳梨茶、鳳梨冰、鮮奶鳳梨,一律都30元。喝一喝,咦?還有鳳梨果肉欸!下次去旱溪夜市的人試一試喔!

☛FunTime整理旱溪夜市小資訊

營業時間為:每星期二.四.五.六晚上18時~24時

連絡電話:0912466022

地點: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與東英一街

 

龍富觀光夜市

在台中南屯區開幕才兩年多的龍富觀光夜市,到現在還是少不了去那裏吃美食的人潮!總共佔地一千多坪,攤位除了有吃的還有很多給小朋友玩得遊戲設施,有吃又有玩,趕緊來龍富夜市晃晃吧~

▷憤怒大魷魚

11

(photo by 憤怒大魷魚粉絲專頁)

只要在電腦上搜尋龍富夜市必吃關鍵字,一定會跑出最多結果的就是這家「輔大憤怒大魷魚啦」!起家於輔大花園夜市的魷魚攤面前總是大排長龍,總共有原味、蒜味、芥末和海苔四種口味可以選擇一隻魷魚大到比臉還大,兩個人分時都還很夠~憤怒大魷魚為了讓客人品嘗鮮嫩多汁的魷魚口感,堅持不切唷~

▷肉串王

12

(photo by Instagram:l820ily)

這家肉串王又被稱為「瘋狂肉串王」,為什麼呢?因為據說老闆會帶著浩克的面具,然後播著hiphop的音樂邊跳舞邊烤肉,娛樂性十足的烤肉攤xD這裡賣的有豬肉、雞肉、雞皮和花枝燒四種串燒再搭配上好吃的醬汁,下次小編也要來去探訪傳說中的肉串王~

☛FunTime整理龍富夜市小資訊

營業時間:星期二 四 五 六 日 晚上18時~24時

連絡電話:0926 586 668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龍富17路與龍富18路口

 

小編寫這個文寫得好痛苦啊~~眼睛一直被食物荼毒,越打越餓!夜市是台灣不可或缺的庶民文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中第一名小吃,以上這些沒試過的話都推薦下次可以去吃看看喔!(推薦給你:心動了?秒搜台中住宿

 

原文轉載自:FunTime【台中美食推薦】金齁呷!台中4大夜市必吃美食精選!

arrow
arrow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