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載自:FunTime【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好吃到爆的10大美食

 

每年都有大批的觀光客到花蓮遊玩,連台灣人也熱愛到花蓮放鬆度假,花蓮曾獲選為世界第三名最宜居的城市,絕對是台灣最棒最美的樂活聖地(推薦給你:好山好水不無聊花東定居去懶人)!不僅可以遠離都市的喧囂,更可以靠近自然生態,好山好水又靠海的花蓮,除了豐富的名勝跟景點讓人玩不膩,花蓮美食更是多到數不清!本期小編就要為大家整理出10個花蓮美食推薦,絕對不能錯過唷!

(延伸:全台獨木舟體驗大公開)

花蓮美食地圖

(source by 花蓮美食地圖)▲花蓮遊客中心可以索取到紙本唷!

公正街包子

公正包子在花蓮絕對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是來花蓮美食首選,到花蓮一定要去朝聖,用餐時間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但別擔心,公正包子是24小時營業,就算半夜肚子餓也可以來吃上一籠好吃的小籠包。

店內的蒸籠排的好高,可見供不應求的程度,小籠包一個是$5,可以單點,也推薦整籠一起叫,外皮厚實、內餡又香又Q,非常好吃!酸辣湯一碗也才$20,喝起來清淡爽口,也可以搭配蒸餃,是CP值超高的花蓮美食唷!(推薦給你:花蓮兩天一夜、三天兩夜推薦行程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營業時間:06:00–20:00

 

老牌炸彈蔥油餅

花蓮的炸彈蔥油餅就是不一樣!

老牌炸彈蔥油餅

(source by 專業訂房網)

老牌炸彈蔥油餅在花蓮也是相當知名的美食,雖然蔥油餅在台灣街頭是很常見的小吃,但這間老牌炸彈蔥油餅卻能每次都排落落長的隊伍,每天下午1:10開始營業到賣完為止,但還是常常讓人撲空啊!

來吃這煎蔥油餅,一定要跟老闆說要半熟蛋!大口一咬,酥脆的餅皮配上半熟的蛋汁流入牙縫中的香氣,簡直讓人難以抗拒!這真的是小編超推薦的花蓮美食(推薦給你:去花東當然不只吃美食,絕美景致更值得看)了~~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10巷2號

營業時間:13:00-19:00

 

廟口紅茶

品嘗花蓮美食以外也要配個涼的!

廟口紅茶

(source by 大台灣旅遊網)

廟口紅茶又稱「廟口鋼管紅茶」,對於老花蓮人而言,「廟口紅茶」是最令人熟悉不過的一家店了,這間紅茶店隱身於舊社區成功街巷子裡,最特別的是酸梅湯、紅茶、杏仁茶煮好後,會從二樓經鋼管送下樓,只要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到沁涼舒爽的飲品,而且整體店面還保有傳統的建築特色,其好口碑也是人盡皆知呢!

除此外,店內還有販售蛋餅、台式馬卡龍、南部粽北部粽、花生湯等精緻小餐點及懷舊小點心,絕對是不能不推薦的特色花蓮美食!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營業時間: 06:00 ~ 00:30(星期三休息)

 

扁食

花蓮美食就屬扁食最有名,其中最熱門的就是「戴記扁食」和「液香扁食」,兩間店都只有販售扁食,但在口感上略微不同,但都傳承了七八十年,好口碑自然不在話下,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戴記扁食

戴記扁食外衣輕薄,特殊桿麵法讓扁食細柔而久煮不爛,皮薄、內餡包滿、豬肉新鮮,配上清爽的大骨湯以油蔥、芹菜簡單提味,戴家的扁食湯讓人讚不絕口,聽說更是早期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每次來到花蓮必嚐的美食呢!來到店內還可以看到許多媒體報導的資料,相當有趣!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20號(中華路、中正路交叉口)

 

液香扁食

 

戴記扁食和液香扁食其實是師出同門,相較於戴記扁食的細薄外皮,液香圓滑皮稍厚,也是擁有大票的支持者,更是外來觀光客的最愛!扁食相當大顆、料多實在,外皮軟Q,內餡口感有嚼勁、香氣逼人,也是不能錯過的推薦度破表花蓮美食之一!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營業時間:9:00~21:30,視當天販售情形在M13:30~16:00會不固定休,每月不固定店休2~3日

 

海埔蚵仔煎

食材新鮮的巷弄花蓮美食!

 

「海埔蚵仔煎」相當低調,雖然隱身在巷弄內,但還是吸引許多人前來品嘗,店內只賣蚵仔煎跟蛤仔湯,從1973年營業到現在,是流傳於兩代的花蓮好滋味!來到這裡可以看到老闆熟練的翻攪著蚵仔煎,食材非常新鮮、蚵仔相當大顆,和一般夜市裡的蚵仔煎截然不同,熱騰騰的蚵仔煎淋上特製的醬料,美味讓人豎起大拇指啦!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86號

營業時間:17:30 – 23:00

 

一心泡泡冰

口感綿密細緻的老字號冰品名店!

一心泡泡冰

(source by 大台灣旅遊網)

一心泡泡冰可是花蓮美食中冰品類的名店,位於花蓮鬧區中華路與博愛街口,許多人來到花蓮一定會慕名而來造訪的冰店,獨道好滋味讓人難以忘懷,對當地人來說,更是陪伴成長的老字號冰店!

招牌泡泡冰口感綿密細緻,現在還推出各種創新口味,綿細順口的口感,沁涼動人,讓人在炎炎夏日一口接一口吃到停不下來!用料實在、口感獨特!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

營業時間

.AM10:00~PM24:30 夏天

.AM11:00~PM24:00 冬天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66號

 

蔣家花蓮創意棺材板

自強夜市代表小吃!

 
 

去自強夜市不能錯過的花蓮美食就是─棺材板,而這間棺材板在地開業十餘年,其獨特風味及創意吃法,儼然成為自強夜市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之一!有別於台南的傳統棺材板,花蓮棺材板以厚片土司沾蛋汁入鍋油炸,口感軟綿酥香,內餡選擇多樣,可以直接拿著品嚐,都是相當獨到的特色!邊走邊吃點心推薦!(推薦給你:看不夠?更多花東旅遊功略快看)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與北濱街交叉口 (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自強夜市內)

營業時間:16:00 – 00:30 (每週二公休)

 

鵝肉先生

越晚越多人的深夜花蓮美食!

 
 

鵝肉先生也是頗具知名度的花蓮美食,而且是越晚越熱鬧,人潮滿滿,連騎樓都坐滿了前來一解口腹之慾的朋友們,店內販售的種類非常多,有熱炒類和湯類的、沙拉等,每一桌都可以看到一盤鵝肉;老闆切鵝肉的刀工相當純熟,鵝肉片切的非常薄,口感佳,建議可以點一碗湯麵或湯米粉配上小菜吃,可以吃得相當飽,推薦胃口大的朋友們!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營業時間:11:00~00:30

 

美琪烤玉米

各種堅持創造完美的烤玉米!

美琪烤玉米

(source by 中時電子報)

烤玉米也是夜市常見的小吃,但要烤出口碑可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花蓮美食界烤玉米部門的TOP1就是「美琪烤玉米」了!每日限量,賣完為止,雖然製作費時,但老闆堅持製作的步驟,塗抹醬料、反覆翻烤,讓醬汁滲透,玉米吃起來超夠味,這份堅持也締造了玉米神話!

「美琪烤玉米」每天只賣兩袋玉米、賣完就收攤,而且堅持只用花蓮本地玉米,除了醬料要足,火候也很重要,所以都需要等上好一陣子,但這份美味,絕對值得等候的時間!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61號前攤販(近中正路口)

營業時間:16:00 – 23:00(賣完就收)

 

楊子萱愛玉

冰涼爽口又解膩的首選!

 

楊子萱愛玉位在海埔蚵仔煎旁邊,也是相當有名的小吃店,通常吃了鹹甜鹹甜的蚵仔煎後,來喝碗清爽的愛玉,超級滿足!晶瑩剔透的愛玉吃起來很Q彈,冰涼又爽口!夏天最推薦!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86號

 

這是在地人給小編他的花蓮美食推薦口袋名單,這次不藏私通通分享給大家,下次小編去花蓮一定要吃遍所有花蓮美食,大家也快點加入我的行列吧!

花蓮吃不過癮? 宜蘭也有超多美食>>

 

原文轉載自:FunTime【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好吃到爆的10大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