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載自:FunTime【台南景點推薦】台南私房景點、吃喝玩樂大公開!

 

台南景點年年增加,不僅好玩的地方越來越多、美食也是好吃到不行,連CNN記者都讚不絕口,而且一年四季氣候溫和、生活步調緩慢,又有濃濃的人情味,再加上百年古都的特殊韻味,小編私心大推薦! (延伸推薦:台南民宿快搜

 

◆推薦台南必玩景點

奇美博物館

NO1.【奇美博物館】

(Photo via Flickr, by 大雄 汪, CC License)

國內首座以西洋藏品展示為主題,耗時十多年、花費20億台幣打造,外觀彷彿來到巴黎凡爾賽宮,每逢假日都吸引上萬人到台南來參觀,可說是目前全台最夯的台南景點。

Tip:大家出發前記得要先預約哦!

 

北門水晶教堂

北門水晶教堂

(Photo via Flickr, by Bryan Hsieh, CC License)

北門水晶教堂也是非常新的台南景點,自從開放以來天天都有許多新人前來拍攝婚紗,也是情侶相當喜愛的台南景點,但其實周邊還有許多地方可以玩,像是綠色隧道、鹽洞…等地方,很適合安排台南一日遊,把台南沿海一次玩透透~

 

林百貨

林百貨

(Photo via Flickr, by 大雄 汪, CC License)

全台現存最古老的西式百貨公司,就在台南!目前已有82年的歷史,重新修復時依舊採用當時的建築工法,就連復古的老式電梯依舊保留著,從內部裝潢到販售的商品都是以文創、懷舊保留了台南在地色彩的方式呈現,非常有特色,小編強烈推薦一定要去一次。

 

藍晒圖文創園區

藍晒圖文創園區

(Photo via Flickr, by Bunkichi Chang, CC License)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當年海安路上的藍晒圖,曾經是台南的重要文創地標之一,被拆掉後引發網友們的惋惜,因而造就了今日的藍晒圖文創園區,目前是台南重要的文化園區。

 

善化胡家里彩繪村

善化胡家里彩繪村

(Photo via Flickr, by Bryan Hsieh, CC License)

原本是李氏三姐妹覺得外婆一個人在台南住家有些孤單,於是從外婆家開始彩繪,至今整個社區都充滿了超卡哇伊的圖畫,處處有驚喜,馬上造成網友轟動,成為最新台南的必遊景點。

 

觀夕平台

觀夕平台

(source by twtainan.net)

說到安平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安平樹屋,其實距離樹屋不遠的地方有一個超美的台南觀夕平台,白天時可以在沙灘戲水,到了傍晚更是觀賞夕陽的絕佳秘境。

 

南科迎曦湖 & 幾米公園

南科迎曦湖 & 幾米公園

(Photo via Flickr, by Rong,Lee, CC License)

這2個景點都在台南的科技園區中,遠遠望去有如巨大的黃絲帶圍繞著河畔,湖邊隨處可見的裝置藝術也是許多人喜愛拍照的熱門景點。還有還有,在不遠處有個幾米公園,以繪本<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為主題,讓人充滿希望和力量。

 

◆推薦必吃美食

台南美食樣樣俗夠大碗,還超級美味,每次離開都讓人依依不捨,想念家鄉味時來這準沒錯,來趟台南小旅行不小心就要變胖2公斤.. 囧..

 

富盛號碗粿

富盛號碗粿

(Photo via Flickr, by Blowing Puffer Fish, CC License)

民國36年創立,是台南永樂市場的知名老店,用料超實在有香菇、蝦仁、肉燥,配上醬料香甜好吃,而且不只使用復古的瓷碗,還保留著用竹簽吃碗粿的方式, 真的很有古早味,而且只要30元,是不是超便宜!

 

赤崁擔仔麵

赤崁擔仔麵

(圖片來源:赤崁擔仔麵粉絲頁)

傳承百年的手藝,已經好幾年入選國宴料理,而肉臊一直以來都是擔仔麵好吃的關鍵之一,赤崁擔仔麵的肉臊選用數十種食材一起拌炒,輕輕搖起就香氣逼人,加上湯頭濃郁清甜,吃過一次就讓人念念不忘。

 
 

赤嵌棺材板

赤嵌棺材板

(圖片來源:赤嵌棺材板官網)

沒吃過棺材板絕對不要說你來過台南,將酥脆吐司外皮炸的香酥,然後內餡有著滿滿的海鮮,沾裹著香濃醬料,卻完全沒有膩口的感覺,超級唰嘴~

 

蜷尾家甘味處

蜷尾家甘味處

(source by 官方FB)

網路紅透半邊天的台南人氣散步美食,天天限量!而且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但每種口味都讓網友讚嘆不已,原來老闆特地遠赴日本拜師學藝,霜淇淋口感綿密又濃郁,難怪一到假日就是大排長龍,想吃的朋友千萬要早點到唷!

 

文章牛肉湯

文章牛肉湯

(圖片來源:文章牛肉湯粉絲頁)

台南在地人最愛的牛肉湯店,老闆說牛肉要快速涮過才能保持鮮嫩及香甜的口感,入口即化,湯頭喝起來非常香甜,而且在這裡想吃什麼牛料理通通有,牛舌、牛肝想必大家一定沒吃過,一定要來試試。

 

五妃廟口豆腐冰

五妃廟口豆腐冰

(圖片來源:五妃廟口豆腐冰粉絲頁)

說到傳統甜點就不得不推杏仁豆腐冰了,這可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台南好味道,香甜滑嫩的豆腐冰配上滿滿的餡料,在夏天涼透心脾絕對超級過癮,如果不喜歡杏仁的朋友也可以選擇抹茶或是牛奶口味。

 

周氏蝦捲

周氏蝦捲

(圖片來源:周氏蝦捲粉絲頁)

五十多年來,傳承古早味作法,外表炸得金黃酥脆,肉質鮮脆多汁,每一口都嚐得到鮮甜蝦肉的滋味,喜歡海鮮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而且店面就位於安平老街中,相當好找。

 

阿堂鹹粥

阿堂鹹粥

(Photo via Flicker, by Yi-Ning Wang,CC License)

來台南一定要來試試在地口味的傳統早餐:鹹粥!鹹粥有很多口味,如果不知道怎麼選,小編推薦魚肚鹹粥,可以看見超大塊的虱目魚魚肚,而且已經去了刺,吃起來也非常滑嫩。

 

推薦台南特色住宿

台南佳佳西市場旅店

台南佳佳西市場旅店

(source by booking.com)

台南佳佳西市場旅店由老飯店所改建,以「人文與設計」的訴求改建,融合周遭建築日式風格與自然生態,是台南文創旅店的代表之一。旅店內客房各有不同巧思,踏上客房妨如進入時光隧道,有種古今交錯的感覺。(延伸推薦:台南民宿快搜

小編說:這間翻新的台南民宿,完美融合台南特色文化和現代的風格!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11號

附近景點:神農街、林百貨

訂房網評價 : 8.7/10分(by agoda)

 

台南小南天生活輕旅

台南佳佳小南天旅店

(source by booking.com)

台南小南天生活輕旅將老房子賦予新生命,更特別的是這間旅店個性有著年輕活潑的氣息,客房走的是日式清新風,深受女生喜愛。

小編說:台南真的好多這種老房翻新的民宿哦!住起來特別有感覺~~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74號

附近景點: 赤崁樓、台南孔廟

訂房網評價 : 8.1/10分(by agoda)

 

台南正興咖啡館民宿

台南正興咖啡館民宿

(source by 官方FB)

正興咖啡館是當台南非常有名的老屋子改造代表,日式洗石子的外牆可以感覺出他的年代,藍色的木門很顯目,二樓還有個小露台,由於樓下就是咖啡館,因此瀰漫著濃濃的香氣。

小編說:這間台南民宿的咖啡也頗受好評哦!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3號

附近景點: 神農街、永樂市場

訂房網評價 : 8.5/10分(by agoda)

 

台南迪利小屋

台南迪利小屋

(source by booking.com)

台南迪利小屋是眾家媽咪大推的親子民宿,房間除了搭配童話故事的主題外,還又溜滑梯等設施可以玩,就像小型遊樂場一樣,別說小朋友會瘋狂~連小編自己都玩得不亦樂乎,你能想像連迷你賽車場都搬進房間嗎?只能說真的太酷了!

小編說:這間台南民宿有些房型還有溜滑梯!小朋友一定玩到捨不得離開~~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73巷10號

附近景點: 神農街、武聖夜市

訂房網評價 : 10/10分(by agoda)

 

台南平方宅邸

台南平方宅邸

(source by dearbnb.com)

屋主保留了50年老屋的外觀,運用老台灣檜木一塊塊拼接改裝成台南平方宅邸,屋內則是結合了現代Loft風的裝潢擺設,將歐洲的古董收藏與本土藝術家的作品,融合在這個新舊交替的空間裡,期望藉此提供旅人所渴望的「家」的感覺,即使出遊在外也能有家的舒適感。

小編說:這間台南民宿實在太對小編的胃口囉!下次去台南一定要來住住看!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73巷10號

訂房網評價 : 10/10分(by agoda)

附近景點: 安平古堡、安平老街

 

 

小編非常喜歡台南,偶爾放慢步調,來個古都之旅,感受一下在地人情味,吃吃道地的台灣小吃,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唷!(延伸推薦:台南民宿快搜

 

原文轉載自:FunTime【台南景點推薦】台南私房景點、吃喝玩樂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