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載自:FunTime【基隆私房景點大公開】不只廟口!這6個基隆景點超好玩

 

大家對於基隆的印象是什麼呢?如果還只知道廟口夜市這個景點,那你可就落伍了!位於台灣北海岸的基隆,不僅有美味的道地小吃,所處的位置還擁有令人讚嘆的海景及自然景觀。小編要為大家推薦幾個基隆的私房景點,像是容軒步道、瑪陵坑溪、龍洞等等,一起來看看這些基隆景點吧!(等不及?直接搜基隆住宿>

 

容軒步道

 容軒步道

(source by google+)

容軒步道位在海科火車站旁,這個景點可說是老少咸宜,到達山頂的容軒亭,可以見到360度的環狀景點。容軒步道其實不長,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容軒亭,環繞眼前的景致讓人驚艷!360度的環繞美景盡在眼前,可以遠眺八斗子漁港,附近海域漁獲豐富,是岩岸岬角的天然良港。除此之外,附近還有許多熱門景點,如海科館火車站、潮境公園、八斗子海濱公園、忘憂谷等,可以搭配著一起走完唷!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446巷

交通:國道一號北上>接62號快速道路往基隆方向>瑞芳出口下往八斗子前進>基瑞公路(調和街)>北寧路(台2線)右轉>見到北寧路446巷右轉即可抵達

 

忘憂谷(望幽谷)

 忘憂谷(望幽谷)

(source by wikimedia

 

「望幽谷」也被稱為「忘憂谷」,意思是站在高處俯瞰綠色山谷使人「忘」卻所有煩「憂」,這裡是八斗子海濱公園觀景台下方綠油油的青翠谷地,這個V字型的山谷,除了有綠草如茵的景色,還可以遠眺漁船和基隆嶼,甚至到了夜晚,和九份的燈火相互照映,海灘上能夠欣賞到豆腐岩與海蝕地形等的地質景觀,是個令人心曠神怡的景點。

 

交通:自行開車前往者,可沿中正路往濱海公路方向行駛,至八斗子後轉入八斗街,即可看見指標。

 

龍洞跳水

 龍洞跳水

(source by FB

 

喜愛極限運動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龍洞」這個景點。位於東北角風景區的「龍洞」一直是著名的潛水勝地,擁有清澈的海水和寧靜的海域,更有觀光局認可的「龍洞灣海洋公園」,想攀岩也可以來這裡;想要體驗國外流行的「跳水 」的話非常推薦,緊張刺激的極限運動在台灣也可以,「龍洞」就是讓人可以美美「跳海 」的瘋狂冒險!

 

小編提醒你☛不要需要注意的是,跳水或是浮淺都需要注意天氣、海象、潮氣變化、個人狀況,第一次前往的話,建議要有經驗的朋友或請教練隨行比較好。

 

交通:國道一號北上,下大華系統交流道,經台62線快速道路往瑞濱接台2線濱海公路進東北角國家風景區龍洞四季灣。

 

象鼻岩

 象鼻岩

(source by 維基百科

 

台灣北海岸地貌環境受到長時間的侵蝕與搬運作用,往往會形成造型獨特的風化石,除了知名的熱門景點野柳女王頭、燭台石外,這裡也有很多能開啟人們想像力的奇岩。其中代表景觀為象鼻岩莫屬,顧名思義為外觀酷似一頭巨象側身矗立於海上之巨岩,懸崖岬角為象身,海蝕拱門細長彎曲的石塊則宛如巨象的長鼻伸向深不見底的大海,象頭與象鼻之間的空隙形成海蝕洞的拱門景觀。從高處來欣賞像鼻岩,可以將整個岬角的美景盡收眼底,讓人不得不欽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是相當推薦的一個基隆景點。

 

交通:中山高5K大華交流道,接台62 號快速公路,瑞濱端下交流道後左轉濱海公路 (臺二線) ,右轉深澳路直走到底即為深澳漁港。

(延伸:全台獨木舟景點大公開!)

 

瑪陵坑溪

 瑪陵坑溪

(source by pse100i.idv.tw

瑪陵坑溪位於基隆七堵區,這個景點相當適合觀鳥、賞蝶,有如世外桃源一般,絕對是只有在地基隆人知道的私房景點。瑪陵坑溪上游沿岸環境森林密佈,河水清新自然而水量豐沛,在政府一度封溪護魚的成效下,溪流裡的魚明顯變多,深藏幽雅溪流經此處的溪谷,有種寧靜、遠離塵囂的感覺,澄澈碧綠水潭更讓人心曠神怡,自然成為攝影好手的攝影景點。

 

交通:走國道1號前往七堵區,從台62線的 在3-七堵出口下交流道,朝基市1縣道/大埔/中股前進行駛,接著走大華三路富民親水公園-瑪陵坑。

 

情人湖

 情人湖

(source by itaiwantravel.com

 

情人湖公園位於基隆市西郊外寮里的大武崙山山腰上,為基隆僅有的高地湖泊,這裡的景緻精致秀麗,林木茂密、山光水色,相當宜人,春夏時節可以聽見蟲鳴鳥叫,是推薦攜家帶眷踏青的景點。

情人湖原名為「五叉碑」,這裡規劃有觀景亭、情人吊橋、觀景水岸平台、風車、環山和環湖步道等設施,步道旁林木蓊鬱,讓人可以盡情的享受芬多精的沐浴。還可以登上情人湖北邊面海的山嶺,遠眺大海的壯闊,甚至還可以盡覽基隆嶼及野柳海岬,讓人感覺身心舒暢哪!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附近

交通:開車由國道三號基金交流道下基金一路往金山方向一指標右轉208巷即可到達。

 

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這樣的大自然景觀,美麗的基隆非常適合周休二日做為野外踏青的選擇,事不宜遲,快找個周末把這些基隆景點通通蒐集起來吧!(心動了!直接搜基隆住宿>

 

 

原文轉載自:FunTime【基隆私房景點大公開】不只廟口!這6個基隆景點超好玩

arrow
arrow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