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東西可以帶上飛機?不准帶上飛機?

 

隨身行李上飛機也是一門學問,小編三不五時就收到來自網友或周遭親朋好友的詢問,到底哪些東西可以帶上飛機?哪些不能帶上飛機?以下我整理最常被問到的物品:

 


1. 洗髮/沐浴精/牙膏/化妝水/乳液/香水/隱形眼鏡等

基本上全部擺到拖運行李就沒事了,
但如果你非得要攜帶上機,
液體、膠狀、噴霧等物品都有嚴格的限制。

這類物品必須裝在 100ml 容器內
而且要裝在透明夾鏈袋內( 20x20 公分以內)
瓶瓶罐罐總共加起來也不能超過 1000ml

小編發現很多女生帶了一籮筐的保養用品,但其實有些才用一點、甚至用不太到
建議帶必要的出門就好,有些像洗髮、沐浴的甚至到當地再買也行


2. 水

入關前攜帶水是會被安檢人員倒掉的,
建議可以隨身帶空的水壺或寶特瓶,
入關後通常都有飲水機可以裝水,或是等到上機再和空服員要杯水


3. 麵包、水果、蛋糕、餅乾和菓子、泡麵…

原則上,只要是肉製品、生鮮蔬果等都不能"入境"
極端的例子包括:麵包夾火腿、泡麵裡有肉燥,都不行!
但你可以帶上飛機吃完,不要帶著入境就好

當地美味的土產呢?

我常看到從日本、港澳回來的遊客,總是帶著大包小包的餅乾、和菓子等
基本上都可以帶,一樣只要不含肉或生鮮蔬果都可
我朋友甚至還從澳門帶"新鮮"的蛋塔回台
但小編也在機場遇過,有人買太多了,被海關攔下
建議還是買適量的好!

有很多人常和我說:「我上次帶3顆蘋果和肉乾回來就沒問題!」
那可能只是你碰巧幸運而已,
建議大家還是少有投機取巧的心理喔!


4. 行動電源/鋰電池

特別把這寫出來,是因為發覺好多人還不清楚
不論是手機或相機的備用電池
記得一定要擺在「手提行李」,隨身攜帶上飛機,而且每人限帶2顆
因為市面上鋰電池品質參差不齊,萬一放在拖運行李發生短路,無法立即處理也會影響飛行安全
要注意!尤其今年起會特別加強檢查


5. 吃飯用刀、叉

一般來說,非金屬材質(殺不死人)的刀叉都可以過關
小編個人很喜歡拿機上的塑膠小餐具,尤其我最常帶著小餐刀、叉子
但好死不死,有一回我在巴塞隆納搭機卻吃鱉,
安檢人員硬是要把我的塑膠叉子沒收,我還生氣現場表演殺不死人的戲碼,
所以很多事沒有絕對,尤其當你碰到機車的安檢人員!


6. 藥品

藥丸是可以帶上飛機,
藥水就要比照液體處理,必須裝在 100ml 容器內或是直接放拖運行李
如果非得在機上喝藥水話,出示醫生開得處方簽就行了


7. 相機腳架

以桃園機場的規定,
腳架管徑 1 公分以上,收合後高度超過 25 公分以上必須托運,
如果在這規範內都可攜帶上機,但並不是每個國家都適用,
因為腳架相當於攻擊的武器,在部分地區必須托運處理,
可以話建議還是一併托運,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8. 酷航、亞航等廉價航空可以帶東西上去吃嗎?

這麼說吧!你如果吃自己買的東西,他們就沒得賺了!

酷航就有這麼一條規定 (http://goo.gl/EY37N)
不得買外面的食物上機,建議你買機上的餐點,除非你有健康上的考量才能自己攜帶
亞航也不行 (http://goo.gl/gbXno)
捷星竟然寫明可以攜帶食物 (http://goo.gl/zoade)
樂桃官網上找不到相關說明

即使部分廉價航空說明不准攜帶食物上機,
我的朋友們都還是照吃不誤,
據他們的說法是,不要吃太誇張、味道很重的食物外,空姐通常都不太理你,
但偶爾也是有被制止的狀況,就看你夠不夠lucky了!

看更完整的隨身行李打包術,收行李再也不慌張>


ps. 在找最便宜的機票嗎?FunTime機票比價都是含稅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