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間看不到天上"星星"的旅館,也是一間零"星星"的旅館.. 當遠東富豪正在一片黃沙中,努力創造那些"早已破表"的星等指數建物吸引世界目光時,位在瑞士東北方的小鎮Teufen,某間旅館在低調、沒有光環籠罩卻話題性十足下,在9月正式開幕。

Null Stern Hotel(Zero Star Hotel),號稱是全世界第一家零星級旅館,不只是文字面的噱頭響亮,連真實故事都很有意思。整棟建築物其實是由地下防空洞建造而成的,當時冷戰期間為了防範突來的核子武器攻擊,在瑞士境內多數城鎮大都設置防空洞提供避難使用,但隨著戰後國際局勢逐漸緩和好轉,這些避難所早已成了廢墟不再使用,於是在藝術家Frank and Patrik Riklin這對兄弟的創意巧思下,廢物利用+城鎮發展規劃這樣的概念就產生了。

這裡的設備也名符其實的零星級,即使你是個想嚐鮮、省錢的背包客,關於這點還是要有心理準備。這裡沒有花少少錢住超小但美感與設備兼具的時尚Hotel,更沒有打著有限服務,使用者付費的概念!

 

家徒四壁→超規格360度冷冰冰水泥牆世界環繞,提供單人、雙人床或者上下舖床型

 

沒有暖氣→不幸中的大幸,至少還有熱水袋取暖

 

沒有陽光的世界→電視機實況轉播水泥牆外的影像,是唯一和外界聯繫的管道

 

我是這裡的管家。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很樂意大清早為你送上熱呼呼的咖啡!

 

我超愛的這句標語:the zero is the new seven

 

這裡住房每晚房價大約在10~30 CHF(約NT$300~900多),這在物價頗高的瑞士算是相當便宜的價格了。即使你沒有住宿的打算,也可以選擇入內參觀,不過需另外收取門票費5 CHF,有點小貴,我可能不會考慮了。另外防空洞現在雖然已改建為旅館,但如果發生任何緊急事故,房客得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有可能湧入避難人潮或救難人員。


聯絡方式:
Null Stern Hotel
Unteres Hörli 2079, 9053 Teufen AR (Switzerland)
Tel: +41 71 330 01 63
Internet: http://www.null-stern-hotel.ch/
Email: info@nullsternhotel.ch

現在飛去玩,機票多少錢?
方案一/ 蘇黎士
方案二/ 法蘭克福
方案三/ 阿姆斯特丹
方案四/ 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