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NeilsPhotography

猜猜看:小心大鳥的警告標誌出沒在哪個國家?

在這裡最FREE的事莫過於可以大剌剌、非常不專心的在公路上騎腳踏車了!除了偶爾才有幾台車飛嘯而過外,三不五時路旁可能有兩腳or四腳生物突然蹦出來給你驚喜..

北部的熱帶雨林是我這次主要騎乘地區,一路上總可以見到這有趣的警告標誌,我笑了~像是通常出現在報紙上的手繪漫畫,不用多..傳達意涵簡潔有力,一種簡單幽默頓時浮上心頭.. 我很期待可以和這隻我叫不出名字的大鳥來個不期而遇,但始終沿途沒有見到標誌上的身影。


Copyright@NeilsPhotography

因為我實在太好奇這隻鳥的名字了,等不到先見一面我就直接跑去問在地的路人甲了,原來牠叫做『Cassowary』、中文翻成『食火鳥』,說是一種快要瀕臨絕種的鳥類,已經被當地政府歸為保育類動物,而且整個國家只有在這一區才看的到。最後當我見到牠的廬山真面目,是在某個動物園區裡面了..有點像是火雞+鴕鳥的綜合體,銳利的眼神、致命的犀利鸟喙..再加上脾氣也很暴躁,情緒有如天氣般難以預測(寫著寫著..這怎麼和我家老大好像XD),據說如果車子撞到食火雞,牠龐大的身軀和強勁的力道足以讓你的車子撞到無法繼續前行,我還是小心點為妙。

很可惜這次和大鳥無緣在野外碰面,可以話我真想要偷偷在後,捕捉牠們最真實、自然的一面,我說..大家別都只往東部的熱門區域跑了,這裡的雨林生態還有好多值得去挖掘.. 

 

答案:Queensland (昆士蘭,澳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