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chaschap / 一群對著牆壁發呆的旅客

猜猜看:Harry Potter中的9又3/4月台出沒在哪個城市角落?

我雖然不是Harry Potter的死忠粉絲,但好歹它的每一部電影我都還看過,和周遭親朋好友比起來,我算是厲害!勉強還不至於把各集的情結都搞混在一起.. 其實這躺旅程是要到約克(York)玩的,但無論如何..想要前往北英格蘭、蘇格蘭甚至是歐陸地區,都必須到這個城市最大、也是最繁忙的轉運站搭車,它身為重要的交通據點不只在真實世界佔有一席之地,連在魔法世界裡也扮演著同樣角色。

小說裡列車開往Hogwarts的9又3/4月台真實場景,正是在這個車站裡取景拍攝的!既然順便要搭火車,就索性趁著等車時間去造訪一下,我在月台來來回回、繞呀繞的始終都沒有看到半個影子後,乾脆就直接跑去問站務人員了,永遠都忘不了我的第一個字都還沒從嘴裡蹦出來,他就指著不遠處的某個小角落.. 可以想像這裡的工作人員每天都被問同樣的問題問到煩了..


Copyright@marc_vie / 當地最大的火車地鐵等交通樞紐站


Copyright@seamonstermom / 入戲很深的背包客

果然..就在第8月台附近,我看到小小的人潮圍成一圈,想必就是這裡了!一小角古老磚牆上卡著才推到一半的手推車,沒有一個旅客不裝模作樣的一股腦兒往牆裡衝,附近圍觀的民眾大喊加油卻又笑成一團,因為Harry Potter,把我們不同國籍的旅人彼此距離拉近了..

不過,我去這個車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當年在第8月台附近就看的到,但聽說後來9又4/3月台被移到車站外頭去了(還待確認),因為搶著入境的旅客實在太多,以致於月台交通常常打結。Anyway..下次你有機會來這個車站時,一定也要順便拍一下這個風景名勝,那種感覺就像是去法國竟然沒有看過巴黎鐵塔似的奇怪!

 

答案揭曉:倫敦的King's Cross St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