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yright@Rambling Traveler

Death is only the beginning~

猜猜看:照片裡充斥著各色、各式房子的墓地在哪裡?

拉丁美洲古老、豐富的民族色彩,一直是我深深著迷的原因之一,這裡提到的『色彩』不只具備深層的文化意義,更是實體上單純的視覺饗宴。走在這個國家著名的高地市集山城上,街上處處可見傳統服飾、手工藝、花朵、水果等,色彩一路延伸至當地屋舍。不過,最特別莫過佇立在山城附近的坡地上了,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屋子聚集在一起,從兩層樓平房至五層樓以上的豪華公寓都有,這裡是往生者的家,看不到避而遠之的淒涼景象,繽紛的色彩與氣息反而成為拉近兩個不同世界的橋樑。

 

→答案揭曉:瓜地馬拉的Chichicastenango

這裡是瓜地馬拉的Chichicastenango(簡稱Chichi),距離首都Guatemala City大約3個鐘頭左右的車程,是個馬雅及天主教文化共存的山中小城,這裡有著全美洲最具色彩的傳統市場,不過只有在每週四、日才有。

在瓜地馬拉,各式不同的顏色代表種族、信仰或者是家族喜好,墓地的樓層蓋的愈高,代表著家族人數的多寡。另外還蠻有趣的一點是,不只在瓜地馬拉,甚至是遍佈部分拉丁美洲,在每年的節慶 Day of the Dead(類似台灣的清明節),不像我們對祖先總是以嚴肅的心情表達哀思與尊敬,這裡的人會在當天到墓地野餐,吃喝玩樂的,或是隨著音樂旋律哼歌跳舞的度過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